性欲减退是不是病

2008-12-24 12:41:43 来源:

  性欲是指一个人对性的兴趣或急迫感。早期资料认为,女性性欲减退者多于男性,事实上,男女在这方面的问题一样多。

  性欲减退也叫性欲抑制,主要原因包括心理因素和病理因素两种。如对性实际的想法、身体形象自卑、性伴侣间冷漠、性欲较强者频繁性要求的压力、对性感到厌倦、恋爱甜蜜期过后无法适应柴、米、油、盐琐事的烦恼等,都会导致性欲减退。

  除以上心理原因外,一些疾病如糖尿病、染色体异常、慢性营养不良、内分泌失调等也会造成性欲减退。一些药物像抗高血压药物也会直接引起性欲减退。精神病、忧郁症患者通常也有性欲障碍。

  性欲减退能通过一般心理疗法和适当的药物加以纠正。若发展到“性嫌恶’即极端厌恶并拒绝性生活,或存有性恐慌就要进行特殊治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